悉达多,多

断点不断线(1)

  詹鑫又一次坐上去从中国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时,2月份刚刚过了头。他揉着疲惫的眼睛转眼看到轩窗外深夜里星星点点的大地。不知怎么却觉得此时的很像拆开的电脑主版。眼花缭乱的。奔五的詹鑫成为了旅美作家,平时在报纸杂志上写些奇奇怪怪的百科知识或者幽默小说。如果时间倒回到十年前他肯定不会想到十年会成做一个和自己理想不太搭嘎的职业,但是一向信奉随遇而安的他,觉得活成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现在的他虽然没有成为理想中的人,但是有一个不太忙碌的工作,有一个小小的家,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孩,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他会在很多时候吹着异国的风但是因为身边的家人觉得有种回到家乡的满足感。

妻子是个记者,因为一次采访认识,后来他初到美国英语也不太好她给了自己很多帮助,一来二去就相爱了,小花是突然来的,但是在37岁的时候他是真的很需要上帝派来一个天使。

在美国的生活,平淡也舒服。除了他会比较爱抽烟,会经常在厕所里咳嗽。妻子劝过他很多次,但是每次他心烦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找烟。后来小花也知道他在家里都把烟藏在哪。打开电脑,有一份植物杂志编辑发来选题的内容是“丁香的冬季呵护”,他皱了一下眉头,顺手又去兜里掏烟,打开烟盒一看,空空如也。不禁烦闷地在客厅里找来找去,终于在沙发脚下面发现了半盒。厨房的窗户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相比厕所在这里也更不容易被小花看到,所以他决定今年的吸烟区就设在这了。想想妻子今天晚上大概会还需要工作,他安心地又拿出一根烟。烟的灰落到手指上,他看着自己左手上的戒指,释然地笑笑,想起明天小公主要过生日,要买个蛋糕,就赶紧抽完这根烟,回去赶稿。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