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达多,多

小鹿的三次人生

(三)

小男孩还是大大的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它,小鹿盯着自己的脚却觉得很陌生。原来这一次它变成了一只小狗。想同的是它的右眼上还是长着黑色的斑点。小男孩很喜欢它,因为这只“黑眼睛”的小狗是自己的妈妈送给他的。他给小狗洗澡,陪小狗玩飞盘,它们一起长大一直到小男孩成年了。小男孩十八岁的那天,小狗已经很老了,老到看不见也听不到,只能闻着小男孩的气味蹭小男孩的裤脚。小男孩摸着小狗的鼻子,揉小狗的脑袋小狗快活的摇起尾巴,终于学会了怎么笑。

小狗第二次来到了金色的云的面前。作为小狗它很忠诚,金色的云满意地在它身上撒下一点点金光,小狗就拥有了第三次生命。

这一次它变成了一个女孩,眼前是一片血泊和机器零件,周围的车体突然爆炸燃起大火,女孩醒过来时已经在医院里了。这一世它变成了一个女孩。尽管经历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但是女孩却没有什么大的损伤。在媒体的接连报道中她得到了很多关注和同情。酒驾司机也被关进了监狱。有人请她上电视节目讲述自己的故事,她在讲完故事之后唱了一首歌随即红遍大江南北。一场事故的受害者转瞬之间变成了嗓音直击灵魂的“百灵鸟”。更多的人来到了她的身边,但是她总是希望再遇见那个小男孩。终于,有一天她见到了那个小男孩,不过他已经忘记了小狗和小鹿,眼睛也看不见了。


“小鹿的鼻子湿漉漉的,但是它的眼睛上有一圈黑色的斑点,好漂亮”

“小狗总是跟着我,咬我的裤脚”

“你还是收起来你的装模作样吧。你以为你变成了疯子我就必须一辈子照顾你了吗?”“做梦”

“你第一次来到我家的时候眼睛亮亮的,活泼的跑来跑去,就像森林里的小鹿;有一次你在学校被坏男生欺负我拿了铅球去打他们,那个时候你也就像小狗一样捏着我的衣角;你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我给你讲了一只小鹿的故事你笑的特别开心……”


小小,我多希望永远陪着你。做你的小鹿、小狗和保护你的小孩。


评论

热度(1)